close

 前天是我們單位很不好過的一天,我上小夜班,在點班的時候發現,少了一桶氧氣筒,所以一直在找,不知不覺找到了五點,終於找到了才下班。在剛好交接班的時候,由我們醫院的醫生送來的家屬,是一個意識混亂的病人,同實有兩位檢傷護理師協助量血壓,因為病人意識混亂、比較躁動一位同事被病人咬到手種起來,另一位同事被同個病人賞巴掌,導致一邊臉頰紅紅的,我們開玩笑的跟他說可以幫你整個臉平均打紅

 原本以為白班的同事都下班回去了,過沒多久又看到另外兩位去其他地方找氧氣筒的同事,回來問有沒有找到,我就告訴他們氧氣筒已經找到了,就請他們下班。誰也沒想到,他們剛走沒多久,五點多就接到救護車聯繫要送一位車禍患者,腳已經變形,還有流鼻血的症狀,我們按一般正常流程處理,推床出去。救護車到院就馬上聽到外頭學姐在大喊:「Call督導!」原本以為是太忙,想請督導下來幫忙,結果沒想到,學姐開始叫著我們熟悉的同事名字,而且是剛下班的白班同事,我這才意識到情況不對,稍微瞄了一眼才知道,原來剛剛救護車送來的就是我們的同事,因為我的手邊還有太多的事情要忙,所以沒有辦法好好進去看他,劇說耳朵和鼻子都有流血,大腿是整個扭曲變形,人是還清醒著,但忘記剛剛發生什麼事,而且扭曲的大腿十分的疼痛阿,我們看了真的很心疼。接著開始幫他安排聯絡家屬做檢查,照X光、電腦斷層、抽血、換手術衣。因為他是台東人,他的父母都在台東,所以請了護理長來幫忙。沒想到電腦斷層檢查居然是SAH(蜘蛛膜下腔出血),我們這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腳斷了開刀做好復健,以後還是會好,可是這個腦......,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我們分別請了骨科醫師和神經外科醫師來看他,腳是一定要開刀的,而神經外科醫師覺得腦出血是可以再觀察的,所以就上了加護病房去,當天就把腳開了。

 關於自己的同事發生這樣的事,我們大家真的都非常震驚,據說這場車禍還有上新聞,據目擊者說騎太快擦到休旅車,然後彈飛出去,甚至有其他同事有看到這則新聞,但卻不知道事故者就是自己認識的同事。雖然這個學妹來不到一年,很多東西還沒有學會,但做事真的都挺認真的,我們都覺得很捨不得,只希望他可以趕快好起來,不要惡化就好了。同時也警惕自己和大家,騎車真的要很小心。

 學妹,加油!你還年輕可以撐過去的,我們會不停的為你祈禱。

 

arrow
arrow

    楊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