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室友最近要離職、準備要搬走,今天就來聊聊跟他住快一年的小小心得。先從一般生活作息開始講起,扣除掉上班時間約八小時,有時可能比較忙,九個多小時才回來也有可能,剩下約16小時的時間,大約有15個小時,他都是在床上生活,我真不知道他的書桌跟椅子是拿來幹嘛的吃零時在床上、玩手機躺床上,他常常大半夜自己在房間,不開任一盞燈,就這樣烏漆墨黑的在床上盯著他的螢幕看,真的很想提醒他這樣很容易白內障,有時候我以為他不在房間,因為我有點夜盲,我就會開大燈,他就會要求要我把大燈關掉,叫我開書桌的燈

 還有他常常對著他的手機滔滔不絕,沒錯這就是我最崩潰的一點,在房間講電話,如果是講很重要的事情,簡單的交代一下事情之類的那種,我是覺得沒關係,不過他是那種跟男朋友撒嬌音調不停變來變去,或是她男朋友拒絕他的要求時,她就會直接在房間裡突然暴哭,音量如果是有控制的那種啜泣聲,就算了,不他那根本是嚎啕大哭,哭得比嬰兒還淒慘,我都害怕隔壁房間去投訴我們房家暴之類的,算了我嚇到之後戴個耳機就沒事了,實在不想因為這些雞毛小事跟他說什麼,重點是他那電話,一講就是好幾個小時,對你沒看錯,好幾個小時,如果我隔天上白天班,他上夜班下班後,就在他的床上講好幾個小時的電話,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就這樣被他吵了一整晚沒睡好,隔天早上醒來我真的超不爽的,就故意弄東西很大聲,他似乎想提醒我,他被我吵醒了,就會跟我說:「你上班哦?

 比起這個,前面那些真的都只是小事,他最可怕的是衛生習慣,尤其是廁所,我們的馬桶是坐式的,他有個習慣就是上完廁所就會把馬桶蓋蓋上,他還有個習慣就是會忘記沖馬桶,所以我每每打開馬桶蓋的那刻,真的都是驚喜阿,除了視覺的衝擊還有嗅覺的打擊,尿沒沖的狀態已經不記其數,還有卡渣渣,有時糞渣會卡一些在馬桶斜坡那裡沖不掉,一般正常人發現這個狀況,應該會自己去把他刷乾淨吧,不我室友他又是蓋上蓋子,準備送我一份大驚喜阿,平常我都會懶得跟他計較,自己默默去刷乾淨順便洗整間廁所,但有一次那個糞渣真的超大一塊的阿,是要我怎麼接受,我就很天真的想說,我放著不管他就會去刷了吧,我就這樣等等等等了三天,才發現我真是想太多,我還是自己默默去刷掉了。還有一次讓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的肛門形狀,那次他應該是烙賽,痕跡都是呈現噴射狀,把馬桶蓋下緣,馬桶坐椅下方噴的到處都是,依這樣推論,他的肛門形狀應該是L型囉?朋友雖然一直勸我要好好和他溝通,但這麼尷尬的事,我真的都不知道怎麼跟他開口說,好在他要搬走了

 我的室友有一條浴巾,我猜他每次洗澡應該都是拿來擦身體吧,雖然他也沒有每天洗澡,但是有一次他的味道真的讓我受不了到,我直接把他那條浴巾拿去泡我的洗衣精他習慣把浴巾曬在房間靠近門口的地方,我是不清楚多久沒洗了,總之呢我們的窗戶是打開的,窗戶就在門的對面,對流關係,也就是說,只要把門打開,門外的空氣就會衝向窗戶這邊,也就是我書桌這邊,對那空氣就是他那條浴巾的味道,總之就像是那種,我室友的體味加上臭酸的味道,比汗臭味還要可怕的多,就這樣我忍受了三天,我真的已經受不了了,每聞一次那個味道我就超想去乾嘔,我就寫了一張紙條,告訴他那條浴巾已經發酸了,可以請你拿去洗之類的話,然後放在他的書桌上,誰知道我隔天下班回去房間看,浴巾還掛在那裡,紙條也沒動過的意思,我再也無法忍受,就直接把他那條浴巾丟到我的臉盆裡,泡我的洗衣精,然後放在水槽下面,也不想跟我室友說什麼話。然後過幾個小時後,他終於起床要去上廁所,上完後出來問我,臉盆裡的是不是他的浴巾,我就告訴他,我有留紙條給你,加上我真的已經受不了那個的味道了,所以才拿去洗,我後面居然還佛心的跟他說,我會幫你拿去脫水曬好他還真的很好意思得讓我去做了我崩潰!而他的解釋就只有說可能太久沒曬了我問號?心想它需要的應該是清洗吧(抓頭)?

 有時候真的挺羨慕我的室友,因為他幾乎沒在洗頭的,像現在夏天這麼熱的天氣,他居然可以一個禮拜洗一、兩次頭而已,然後還真的看不出來沒洗,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我的媽阿,像是我這種髮質要是一天不洗頭,或是當天上午流很多汗,晚上一定會被問,剛剛是不是去游泳池之類的,我真是白眼都翻到足以看到基底核的狀態。總之現在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就是我的室友要搬走拉,太好了,我真的很感謝他把我的EQ訓練得越來越高,日後我決定邀請我的朋友幫我卡位,我再也受不了有怪異室友的日子拉。

 

 

arrow
arrow

    楊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