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人看到標題很想糾正我:「七天六夜才對吧?」不好意思,因為有兩個晚上都得在飛機上度過,所以僅有五個美好夜晚。等待許久一年一次的長假終於來臨,也慶幸終於有機會離開亞洲這個鬼地方了?!安排這個時間點到澳洲,有幾個好處是,南北半球顛倒,所以12月是他們的入夏,還沒開始熱,也不會太冷,又可以享受聖誕前的氛圍,於是半年前開始訂機票,畢竟澳洲這個地方物價可是出名的高,為了節省預算,得提早找便宜機票,以下是我的行程:

12/04(二)

花蓮火車站0640-宜蘭轉運站(統聯)-桃園機場第一航廈1320-吉隆坡(轉機)1800-墨爾本機場(次日)12/05 0820

 要不是還在花蓮上班,不然真得很想直接搬到台北住,搭飛機有夠方便,為什麼要經過宜蘭轉運站呢,因為統聯近期有提供直達桃園機場的服務,宜蘭人在第一個月只要半價88元,感覺挺吸引人的,每個小時都有班次,路程也滿快的,大約兩個小時就到了,而且車上還挺空的,宜蘭人要多加運用阿。我訂的是亞洲航空的機票,因為直達實在是太貴,要將近兩倍的價格,所以選擇在吉隆坡轉機,也是多一個城市可以去看看,因為只有三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沒時間出境,機場好多榴槤周邊阿!也慶幸我是走到哪睡到哪的豬神體質,飛機上十多個小時的航程,清醒的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從桃機飛到吉隆坡約四小時航程,我被安排在靠走道的位子,基本上不影響我的睡功,不過我旁邊那個禿男的膀胱真無力,四個小時就跑兩次廁所,而且每次都很無理的大力把我搖醒,超不爽的,下飛機前還問我是不是有在拍影片,超想揍他。還好轉機後從吉隆坡到墨爾本這八個多小時,位子被安排在靠窗,直接一覺到天亮,真舒服。下飛機後,我才意識到一個致命的錯誤......

墨市阿瓦隆機場升級為國際機場 週三迎來亞航首架航班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2/3/n10887788.htm

12/05(五)

墨爾本(阿瓦隆機場)0820-大洋路

 真的是比扯鈴還扯,我們居然到一個第一天開幕的機場-阿瓦隆機場,而且還是首部降落的飛機,難怪在起飛前有袋鼠和無尾熊的布偶裝歡迎我們上飛機,還在登機前贈送亞航吊飾和澳洲一日網卡,下飛機時有媒體在沿路拍照,入境後還有甜點飲料可以享用。但在完全搞不清楚的狀態下,還真的是高興不起來,我那時搜尋的時候明明是打墨爾本機場阿,真該死,我在網站上訂的租車可是在墨爾本機場耶,離真正的墨爾本機場還有六十多公里的距離,還好有遇到一個中國人引導我們,讓我們去搭SkyBus,直得慶幸的是憑該登機證,當日搭SkyBus免費,不過我們也多浪費了兩個小時,在這機場。而且到時候還車搭飛機時,又會遇到一模一樣的問題,想到就頭痛,以後訂機票真的頭腦要清醒點阿。還好這天的行程並不趕,整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到達大洋路。

 真的要提醒租車的人,不要為了貪點便宜去訂小的租車公司,位置離機場都有段不短的距離,甚至需要等他們的接駁車來接送,如果遇到跟我們一樣的狀況,飛錯機場而錯過預約的時間,接駁車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還好遇到一個熱心的員工,幫我打電話給租車公司,讓他派車來接我們,不然真的不知道要等多久,英文不好在這裡真的很吃虧,因為很多專有名詞聽不懂,我這時才知道估狗翻譯真的都在給我亂翻,翻來翻去還是聽不懂,他也很多問號,有時為了趕行程,就隨便簽一簽付錢了事。未滿25歲租車真得很吃虧,居然得額外支付500澳幣,將近一萬多台幣,真的不要以為在網路上隨便訂一訂就會有便宜的車,到現場還要在另外支付許多費用和規定限制,像是超過六百公里後,每公里都要另外支付金額、經過高速公路也會另外收費、滿油規車等等。他們的加油站完全是自助式的,加完要到裡面超商去繳費,他們油品非常多種,而且不是每一間加油站都有,所以加油前一定要做功課。最可怕的是停車費用,我之後會再和罰單一起說明。結論就是真的不要貪小便宜,尤其是台灣人,因為台灣人很容易犯這種錯。

 我們從機場直接開到飯店,大約兩百多公里的路程,沿路有許多綿羊、草泥馬和乳牛,因為大洋路實在是太遠了,再開下去一定會超過六百公里,於是我們到達阿波羅灣附近的飯店,他們的店真得很早就關了,尤其是郊區,習慣夜生活的我們實在很不習慣,整個小鎮到了夜晚,一點燈光都沒有,黑的可以看到星星。他們的白天時間很長,到晚上八點天都還是亮的,所以我們就想去附近晃一晃,沒想到就在沿路遇到我們期待許久的野生動物,之前聽朋友說在郊區路上會有很多袋鼠屍體,可是我們開一整天都沒看到,原來是為了讓我們看到活的!這可是很多在市區工作多年的人從未見過的野生動物阿,無尾熊和袋鼠都在今天成功相遇,不過距離有點遠就是了,絕竅就是看到路邊有停車,車裡的人不斷往遠處或高處看,就跟著停就對了。

 然後千萬不要在晚上洗衣服,因為我們隔天就被老闆罵了......

12/06(四)

阿波羅灣-彩虹小屋(Brighton Beach)-粉紅湖(Westgate Park)-維多利亞市場-塗鴉巷(Hosier Lane)-聖保羅教堂-聯邦廣場

 考慮到明天下午要搭機到雪梨,還有解決跑錯機場這件事,所以把隔天所有的行程都擠到這天,實在是充實的一天,彩虹小屋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整排的彩虹小屋,還有不誇張滿滿的整個畫面都是比基尼,隨便自拍都可以跟比基尼遠處合照?不過身為一個亞洲人,這太陽我曬不到一個小時就快中暑了,真羨慕這些辣妹可以曬整天。粉紅湖在這個時間點還不夠粉,有點小失望,其他的點幾乎都在市區,用走路就可以到了,教堂也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裡頭有販賣小東西,雖說在裡頭拍照要另外收費,但滿多人在偷拍的耶。這幾天在墨爾本我們都沒好好吃東西,可能是因為太熱沒什麼胃口,時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原以為明天到雪梨可以改善這一切,沒想到......

12/07(五)

墨爾本機場-阿瓦隆機場1545-雪梨機場1710-雪梨塔自助餐1930

 離開雪梨機場後,我們又一次的尋找租車公司,這一次為了趕時間,我們直接搭機計程車到租車公司,貴死人!開不到五公里收費一千多台幣。在租車公司我們又遇到了一樣的溝通問題,一樣的又懵懵懂懂的被收了多筆費用後,匆忙趕到雪梨塔,因為雪梨塔自助餐只營業到晚上九點,又限時90分鐘,所以我們得在七點半抵達,我們做到了,但也付出許多代價。我們在雪梨塔上吃晚餐,這餐是我們自澳洲以來最豐盛的一餐,景色很漂亮,這座塔會慢慢的旋轉,可以欣賞每個不同的視野,我們好運的分別享受了白天和晚上的景色,原以為這會是個美好的夜晚,沒想到這只是悲劇的開始。我們這才知道在雪梨市區內開車停車是一件多麼傻的事,許多停車場無法隔夜停車,平日停車居然比假日貴的多,路邊停車又有諸多規定,每個地方規定和限制都不一樣,有些有先繳費、幾乎都只能停幾個小時、有些有限時段停車,我們收到一張,據說是沒做好功課的自駕者必吃的一個貴死人的東西,甚至連當地的老司機都吃過,一張該死的罰單,這東西沒有像台灣這麼友善,幾百塊解決,這一張罰單約台幣五千塊。後來我們請教當地的華人,他告訴我們要到24小時營業的停車場停車,他說我們就是沒有先繳費才吃了這張罰單......停車場平日雖然貴,但至少怎麼停都不會比罰單多。好在我們訂的飯店位置好,不管離哪裡都近,而24小時停車場就在對面。

 這天有個意外的驚喜,我們停整晚的車,收費居然只有台幣500元,超想把車變不見的......

12/08(六)

藍山國家公園-雪梨歌劇院-鳥籠街

 我們是先在網路上訂了Klook的票劵,到櫃台需要寄憑證到他們的信箱,接著會發一個條碼手環,就可以到處玩拉,這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而且重點是停車免費。裡頭有餐廳、紀念品購物區和三段纜車的搭乘,雖然時間搭乘都不長,雖然沒有聽得很懂,但可以感受到解說人員十分幽默,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紅線纜車,真的有夠斜的,據說是全世界最斜的纜車,一開始會覺得挺可怕的。接著我們直達澳洲地標雪梨歌劇院,超級誇張的人群,一堆人在開趴和喝酒,而且風有夠大,我才剛靠近港口正要拍第一張照片時,我剛在藍山買的帽子就被吹進海裡,剛買不到幾小時耶,大過份了。原本想去走雪梨大橋,但實在太熱,就拍照、看看就好,真的是衣個很好拍的地方,還有人在拍婚紗照耶。接著到市區附近的鳥籠街拍照。晚上直接在飯店附近晃晃,隨便買點東西吃,就休息了。

12/09(日)

塔龍加動物園-雪梨市區

 因為開車停車在雪梨實在是太麻煩了,我們決定跑完動物園後,就不再碰車了,所以接下來的行程都以雪梨市區為主。可能是因為在整修的關係,整個動物園動物少,個頭感覺也都偏小,招牌的無尾熊和袋鼠數量也都很少,反而長頸鹿比較有看頭,相較台北木柵動物園實在輸得徹底。在詢問過在地打工的中國人後,建議還是到雪梨的野生動物園,據說可以和動物近距離接觸。我很喜歡到店家和當地的中國人聊天,雖然在台灣時不太喜歡和中國人說話,但到了澳洲遇到中國人,真的會覺得他們是救星,因為可以輕鬆的講中文,又可以知道當地的一些基本習俗。這次購買的東西以保養品、袋鼠和無尾熊周邊為主,在市區採購的已經要超重了。不過話說要採買東西還是不建議在雪梨,因為雪梨聽說市全澳洲物價最高的地方,所以有去別的地方的話,盡量先買好。例如最常見的木瓜霜25g好了,我在墨爾本買一條才4塊澳幣,在雪梨我看過最貴居然要8塊澳幣,簡直翻倍在賺阿。

大概也只有亞洲人會包成這樣吧~

12/10(一)

達令港-雪梨塔-雪梨機場2140-吉隆坡0315-桃園機場1220

 因為第一天到雪梨的時候太晚,所以決定趁營業時間,再去逛一次雪梨塔,把袋鼠周邊搬回家,最喜歡逛這種全是紀念品的店,雖然很大部分都是中國製,但還是想買一些帶回家,順便去郵局把那張該死的罰單繳一繳,罰單可以線上繳或是到郵局繳,使用線上繳的話可以刷卡,適合沒那麼多現金的人使用,但好像會收手續費,郵局繳的話就得使用現金了,順便把明信片寄一寄。這天要還車前又遇到一次嚴重的事件,就是停在停車場時,車被別人ㄟ到,而且他很幽默的寫了字條放在雨刷上,上頭只寫著「NICE PARKING」,沒有留電話,我看了直接下車檢查,果然被刮了一條超明顯的,當時真的是超生氣,好在還車時那個人沒看到,不過聽說事後被發現還是會罰錢,不過我們有買全險還會被罰嗎?只能等候信用卡的扣款通知了。這次在馬來西亞轉機對我來說是很棒的經驗,時間約三個小時,挺充裕的,也趁熱買了榴槤巧克力回去嚇別人?到台灣的時候,已經是隔天的中午了,我居然差點忘記當晚我要接著上大夜班,覺得自己簡直超人~

一人總花費

機票9118+12900

住宿五晚6414

門票3530

網卡兩張365+380

澳幣兌換10000

澳洲簽證500

線上租車3421

當地刷卡花費28985

總花費共75961元

arrow
arrow

    楊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