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是路痴這件事情,乃同一條路有時走過4.5遍,我都還是可以忘的十分徹底的平凡體質。前幾天我要去台北京華城看網紅演講,然後因為太邊緣,找不到朋友陪我去,因為真的很想去看囧星人,隔天也剛好放假沒事,所以就自己硬著頭皮去了(手刀奔)。我是從宜蘭出發,因為沒去過,所以我很聰明的上了京華城官網交通資訊查了一番,資訊如下:

京華城路線圖.jpg

 所以我從宜蘭轉運站出發,搭了首都客運到市政府,到這裡都還很順利。接著我按照上頭的指示,從市政府轉運站下車,好不容易找到了搭捷運的地方,花了20元,買了一張打算從市政府站到國父紀念館的票,買的時候還想說,只搭一站還真是不划算阿,身體總是誠實的,畢竟天氣熱,光是離開冷氣,就足以讓我想......跳海(?!)

 就這樣我進了月台,下手扶梯就看到眼前有一輛門打開的捷運,我直覺這是我要搭的那班,正準備衝向前,我的前方不知何時竄出一排小學生排路隊的那種經過,我就這樣站在車門口,中間隔著一長排小朋友,望向門內裡頭人的臉,淡定無比,更讓我覺得自己邊緣得可憐,終於等到最後一個小朋友走完,我要進門的前一秒,警鈴響了,於是我就默默的退了出來,站在線後面,等待下一台的救援

 過不久下一台捷運來了,我就按照京華城路線圖諮詢,坐到國父紀念館站,特地去找到五號出口出站,之後我在出站後就馬上後悔,按照路線資訊,我以為五號出口出去就可以轉車到南京三民站,結果出捷運站居然是嚇死人的烈日(廢話),我蹲在捷運站口,頹廢的思考了一下剛剛的經過,還是毫無頭緒

迷路圖.png

 雖然我是路痴,但因為科技發達,我有終極的秘密武器,就是估狗地圖(耶),結果我還是要曬太陽,而且走的路線比剛剛更遠了,我是先走回市政府,再走到京華城,也就是說,我多花的那20塊,只是拿來訓練腳程的(歐不!)。

 話說在第一眼看到京華城的時候,因為上頭貼了很多關於結婚的禮堂之類的廣告,那時我還真以為,那棟大建築是情侶們的聖地(?!),但心口OS也未免太大棟了,要不是我的估狗一直告訴我,已到達目的地,我還真搞不清楚哪裡有京華城,我就看著門口的樓層介紹表,和一些近期舉辦的大小活動裡,看到了囧星人的圖像,更讓我確信這裡就是京華城於是我就很開心的走進去了,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定會花很多時間在迷路,所以我中午就從宜蘭出門了,然後到京華城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快四點了,怎麼樣佩服我吧(?!)

 因為走了很久的路,身體處於疲憊的狀態,所以我就開始尋找食物,開啟了京華城室內迷路戰,同一個地方尤其是影城那條,我至少走了三遍,都找不到要去的手扶梯,也不知道哪裡可以搭電梯,我就這樣一直看到同一個服務人員,他也用很奇異的眼神看著我,可能是在他的眼神渲染下,我終於眼尖看到找尋已久的手扶梯,就這樣一直坐上去,大概逛到六樓,才發現原來食物都在地下室,所以我又開始往回走,因為還是找不到電梯,所以我就這樣一層一層的搭手扶梯到地下室,到那邊點完餐吃完東西,也差不多快七點了

 所以我就又一層一層的搭手扶梯上去,好不容易到了十樓,嚇了一跳,眼前鐵門居然是拉下來的,這是怎麼回事,因為演講地點在11樓,於是我好棒棒的往上方看,順利看到一排長龍隊伍,我更進一步的往隊伍最後方望去,成功搜尋到一個樓梯,因為集合時間是晚上七點,三十分節目才會開始,我在成功到達目的地時居然是剛好的七點,當我正疑惑演講地點是否是這裡時,聽到一位大媽問了我前方的人,這是排什麼的,他答網紅演講,我才更放心的加到長龍隊伍後方,在等待的時刻,看著長龍的隊伍覺得聽不可思議的,

20170720_185541.jpg

 於是我就拿起手機拍了這幅特殊場景,在我拍攝時,旁邊有三個並排的人走過,正覺得檔到鏡頭,所以我在他們走遠才按下快門,誰知道這三個人正是囧星人和摸哥還有他的助理(是嗎?),而且我還在一個禮拜後再看一次照片才發現這件事,覺得自己遲鈍的可以。

放大.jpg

 我一直很喜歡囧大的風趣風格,因為我從小聽的不論是演講還是講課,幾乎都會讓我無力到睡著,而我第一次看囧大的影片時,是在我個人很低潮的時期接觸到他的影片,那個時候我在職場上被客訴,主管把我找去約談,說了很重的話,類似再犯就沒工作之類的,在我正要一厥不起時,看到一個朋友分享了囧星人的影片,讓我覺得很有趣,內容也很充實,第一次接觸的是說書,原本以為會把整本書的內容全劇透完,這樣就可以省下時間去看書,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喜歡讀書的人,沒想到囧大大致的說明看完整本書的感想,然後分析整個書的結構,說明的幽默風趣,把書當作人生中很重要的小工具,並間接的去鼓勵大家去看書。

 我就這樣陸續的把囧星人所有的說書影片,慢慢的看完,也同時訂購了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書,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因為一個不認識的人,對方也不知道我狀況下,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或許是囧大的聲音有種魔力,也許囧大激發出真正的愛書自我,也可能我愛上了眼前這個戴鬍子的聰明怪人

 我接著幾天,慢慢的把囧星人的所有影片,包括說書、影評、直播、廢片等,全部看完,有些比較有意思的甚至看了好幾遍,也漸漸認識了他的室友摸哥,在他們的引導下,看了幾本囧大介紹的書,我漸漸的找回自己,摸索回過去對職場充滿幹勁的感覺,才又回到軌道上。

 我準備邁向第四年的職場生活,我原以為穩定工作就是所謂的成功,其實不然,工作只是人生的第一步而已,何況這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的工作是護理師,當初的目的只是想賺多一些錢,不想在一畢業就當遊民,而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是藝術類的,大家都知道從事這類工作,沒有成名就等於吃土,所以在最當初我的想法是,先當護士幾年,存夠錢後就可以轉行,但在看完這些書之後,我改變了想法,我開始讓自己變得更忙碌,把所有自己的時間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在工作方面,我變得更積極,過去的我是不會把上層的人放在眼裡的那種,我慢慢的改變自己,大家也漸漸的看到我的改變,也開始比較願意接受我,願意進一步和我深交

 所以對我來說,囧星人是我的人生導師,藉著他的智慧,讓我找回真正的自己,這就是我堅決一定要見到囧星人的理由 聽了他的演講,覺得他的口條非常清晰,思緒條理分明,偶爾又會突然添來一筆風趣的諫言惹的全場哄堂大笑,在最後的問與答中,我覺得囧星人不旦顏質高、身材高、智商高,台下觀眾問的問題,也都讓我覺得他們的素質都很高,完全沒有在亂問問題的意思,此刻讓我完全不敢面對囧星人,因為我實在沒有能力問出這麼有程度的問題,隨著桌上禮物,囧星人簽名明信片一張張的消失,我也放棄了要問問題的這件事情。

 囧星人也很有人情味的和所有的觀眾合照了一張大合照,讓我很滿意的離開會場,在搭下電梯的時刻,我很幸運的再一次的遇到了囧星人和他的室友,心中實在很想去和他們打招呼但我又想起之前囧星人有在影片裡說過,他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說話,所以我雖然跟在囧星他們的後面,但在他們走出大門停下來的時候,我就很認份的默默左轉,開導航慢慢走路回到市政府,回去我原本該去的地方,這一次我學乖了,不再浪費錢自己走,一路上我想著我第一次靠著自己的力量,一個人到一個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成功的見到自己崇拜的人,也成功拍了合照,真的讓我覺得好滿足阿,而且還有這麼多次和囧星人的巧遇,上帝還是很眷顧我的 我會繼續努力的

 囧星人也是我第一個願意自掏腰包贊助的網紅喔,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參加見面會。

 

 

arrow
arrow

    楊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