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是出發前幾天臨時排的,所以僅僅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安排行程,一直想在一個特別的日子,來做一次邊緣的旅行,看看自己是不是能夠在人身地不熟的地方,也能夠怡然自得的生存下來,並享盡遊山玩水。這次的目的不是購物,純粹是想好好認識自己,所以從頭到尾除了吃住車費外,唯一買的東西居然只有哆啦A夢扭蛋一枚,這也難怪各大櫃上服務人員從未主動理會過我。

12/28(四)花蓮車站→高雄車站→夢時代→前鎮→旗津→六合夜市→遠東百貨→旅館

 一大早離開花蓮,天都還沒亮,直接搭六點多的火車直達高雄,到高雄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下車站直接就近租了台機車,在火車站正對面的春天租車行,平日的價位還好,用到晚上只要250元,騎的是自己熟悉的CUXI,重點是他幫我拿了一頂有護目蓋的帽子喔。接著開啟GPS,第一站直接直達夢時代,這是以前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甚至還為了這裡寫了一首搖滾情歌,稍微晃了一圈,就迷路了,裡頭就是一般的百貨公司,在我眼裡最迷人的就是那顆摩天輪,不過時間有點趕,就不上去乘坐了,沿著原來的路回去找到機車,又花了不少的時間。接著目標前往旗津,然後我的GPS一直帶我繞前鎮,總共繞了兩三圈吧,因為某幾個路口在施工,我就依指引方向彎,就把我帶到一堆砂石車在暴衝的地方,超可怕,接著騎過一個隧道之後就到了海岸公園,公園很大風景很美,可以租腳踏車進去騎,岸邊的輪廓沿著遠方的船隻,搭上延綿的浪濤,讓我忍不住下車一探究竟。隔壁就是老街了,賣很多美食,還可以搭船到西子灣,我不知道原來機車也可以上船,不然就搭了。晚上到了六合夜市吃晚餐,後來聽說這裡正漸漸演變成大陸客的觀光區,有時價位不一,還好我買的炸物價位還算合理的,因為我在近三個月內胖五公斤,所以最近飲食很節制,不敢吃太多。接著到背包客棧報到囉,我訂的是紙飛機青年旅館,整體環境很乾淨,提供室內拖鞋和毛巾,我最喜歡的是他有提供曬衣間可以曬衣服,而且有設風扇,就算沒有脫水,一個晚上也會乾,另外有付費的洗衣機,飲食有附早餐,是切過的香蒜麵包,飲料有可樂和汽水可以自由喝到飽,房間是上下舖,都有附上圍簾可以在裡面自由的ˊ%@%#%*&*,他的大門是感應式的,房門是感應式的,就連小櫃子都是感應式的,實在是很方便呢!放好行李後,就到附近的遠百去逛逛,不過最後都是待在誠品看書,晚上還了機車之後,就坐捷運到旅館,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12/29(五)高雄客運→屏東海生館→漢神巨蛋→瑞豐夜市→旅館

 這天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去海生館,原本想說既然花蓮離屏東比較近,就乾脆第一天直接來,但因為我沒有要去墾丁,也沒有要住在屏東,而且從高雄出發的車比較多,比較不用害怕回不去的問題,所以就決定從高雄出發了,坐9188的客運到達保力站,買當天來回票只要499元,到保力站之後往回走一點點後,左彎到對街的站牌(旁邊有一個小燈塔)轉搭屏東客運,只要23元,但因為太陽很大,這種季節還可以熱成這樣,話說我昨天還穿短袖騎車,所以就搭了一個司機的私人車付了50元,直達售票口,一般成人票價450元,裡頭主要有三個館:珊瑚、台灣、世界,海底隧道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各種視野廣角都被照顧得無微不至,我就這樣像個鄉巴佬,張大著嘴走完這段旅途。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隻小白鯨,他首先先在展覽的門口擺了一具骨頭模型,上頭寫著多年前被送至海生館,因為過度驚嚇而死的註明,接著門口寫著有三隻白鯨會輪流展覽,我看著那隻白鯨,來來回回從A窗戶到B窗戶,再從B窗戶到A窗戶,就這樣來來回回不知已經幾回了,接著又聽我朋友說那三隻白鯨都死光只剩這隻,已經死了很多隻,我對這隻白鯨只有抱歉,對不起因為我進來這個地方,才害你要一直待在這個鬼地方,我知道你天真無邪的笑容裡,只有無限的哀傷和無奈,如果可以或是我未來有能力,我真的好想幫助那些走投無路,沒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的動物們。世界館裡頭比較特別的是有企鵝和潛水艇遊戲機,我果然還是不適合玩遊戲,隔壁的小朋友都分數比我高,中午吃了裡頭的大熱狗充飢。回程的時候一樣是搭屏東客運到保力站轉搭高雄客運回高雄,接著搭捷運到了瑞豐夜市,這裡的夜市可以說是高雄最棒的夜市,每一家看起來都很好吃,因為我減肥的關係,只能忍痛則一,我去吃了韓式雞肉捲和鮮奶茶,接著到附近的漢神巨蛋去逛逛,就在這時候轉了顆扭蛋,獲得記憶土司夾子一個,接著就搭捷運回旅館了。

12/30(六)高雄車站→台南車站→徐園長護生園→八老爺牧場→高雄→大魯閣→旅館

 這天的行程規劃是去狗園,畢竟這是這次出遊的主要目的,透過網路上的影片,可以看出他們對動物是怎樣的用心,如果未來我有能力,我也想成立像這樣的一個地方,親自去照顧需要照顧的動物。首先先從高雄車站搭到台南車站,然後租機車,我的天阿,挺後悔去火車站旁邊的租車店,可能是因為假日生意太好,租到晚上要價500元,因為他聽到我要騎挺遠的路程,選了台比較新的車給我,也是CUXI的哦。狗園真的很偏僻,我千里迢迢從車站騎到將軍區,再騎到某個田野的旁邊,因為他們只有假日開放參觀,一大早的就有很多人在門口等了,主要是因為開放時間是11點,因為他們作業的關係,要整理到適合參觀的狀態才開放,所以稍微在門口等了一下,這是免費參觀的,裡頭有一個商店,有賣一些飲品和精品,價位都偏高,但只要抱持著幫助動物的心,就不覺得貴。商店的門口擺了幾個籃子,是專門領養區,主要放了些幼型犬供人領養,另外旁邊有一間房間,裡頭飼養的是數隻貓咪,是不可進入的,最旁邊有一個重症區,也是不可參觀的。接著工作人員會開始介紹如何餵食狗狗們,跟櫃台買了飼料就可以進去柵欄裡餵食了,柵欄裡有一大群狗,大多是收容所的犬隻,各種品種都可見到,園區很貼心的提供洗手乳洗手,這裡的狗狗都很親人、很黏人,狗狗真的是摸久了就很想把他帶回家,可惡好想從這不能養動物的鬼地方搬出去阿。接著騎到八老爺牧場,入門票價50元,裡頭有各式的動物,有兔子、倉鼠、驢子、乳牛、羊還有鸚鵡,園區很貼心的提醒我,喜歡可以近距離和動物們接觸,可以穿越柵欄去和兔子們互動。大家都說來台南就是要吃美食,不過因為我在減肥的關係,而且晚上有飯局,所以就得早早離開了,不然好想去花園夜市逛逛。晚上到了大魯閣草衙道去逛逛,可惡差點就要下去賽車了,順便吃晚餐,接著搭捷運回旅店。

12/31(日)愛河之心→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市立圖書館→西子灣→義大→新崛江商圈→凱旋夜市→旅館

 最後一天是預計把沒去過的地方都去一探究竟,行程比較多,但都不會停留太久,當然機車也是很重要的,我去到第一天去的租車行,發現他們太忙了,所以想就近在隔壁間租,沒想到他跟我喊價喊到1600,是要我騎重機嗎簡直太扯,所以我又回去排隊了,他們這天租我的價位到500元,是RX100的,他們說CUXI要租600,我這心想,你們假日跟平日價差也太多,不過總比隔壁那間黑店好,還是跟他們租了,而且有罩子的帽子都被拿完,早知道我就連租三天。高雄的路很多都有機車專用道,所以騎車都要很注意,這裡的路機車可不可以騎。首先到了愛何,走走散步一下,就到了科學工藝博物館,後來發現太大了,進去的話應該會花很多時間,所以就在外頭,稍微看一下就到高雄圖書館了,裡面真的很大,跟宜蘭花蓮那些圖書館差多了,都是出版很新的書,而且新書的數量常常不只一本,若要購買的話,他們對面地下有間茉莉二手書店,裡頭的書不會太貴,也不會太舊,還滿值得去看看的。接著我們騎車到西子灣風景區,一路上都是美景。因為這幾天的行程下來,體力有些透支,所以我並不打算去看跨年煙火,所以我提早到了義大,以前曾經一度想來遊樂園,但都被去過的朋友阻止,所以這次只去隔壁的百貨,裡頭真的跟迷宮一樣,從停車場可以看出這個地方真的很老舊,居然有公告貼著請勿隨地大小便,我傻眼,我記得我進來前的車位還很空,整排只有我一台車,我要出去時,差點找不到我的車,居然全部停滿。接著到了新崛江,因為這裡下午才開始營業,所以比較晚到,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商圈,一度讓我找不到停車位,我很難想像如果我開車會變成什麼樣子,裡頭有很多攤販,許多連鎖店也都在裡頭,我隨便買個雞排,就準備要走了,沒想到我居然忘記我把車停在哪裡,應該是說這個商圈已經大到讓我搞不清楚方位了,也應該說我很容易搞不清楚方位,然而我也不能報警,也不能打電話給租車行,因為全世界只有我知道他停在哪裡,我找到車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腳已軟,準備趕往最後一個地方,之前就有聽說凱旋夜市的很多負面評價,但是地圖畫很大,總想過去看看,沒想到真的......,如果有100個攤位,有開的大概只有20個,而且他在夢時代附近,加上今天是跨年夜耶,顧客居然只有兩三隻貓,我速速買了飲料就想趕緊逃了。因為原本最後一天沒有打算住下來,所以沒有提前訂飯店,導致差點沒地方住,還好後來有找到另外一間,在市議會站附近,叫作趣旅館,他是十多層樓的大飯店,青年旅舍僅僅占一層樓,裡頭感覺滿新的,衛浴設備很多間,我最喜歡的是他的洗衣機可以自由使用不用付費,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什麼人住,我在上廁所、洗澡、洗衣服的時候都沒有遇到任何人,最後終於在房間裡認識一位很帥的西班牙女生,我用估狗翻譯勉強和他搭上幾句話,接著我發現,我們這房住的都是外國人,而且他們好像也都把我當外國人,都對我講很標準的英文,哈哈好害羞,而且我發現好像只有我們這間有住人,今天生意好像不是很好,因為明天要搭早上的火車回花蓮上夜班,所以九點早早就睡了,半夜還爬起來看囧大的直播。我的西班牙室友玩到早上五點才回來,剛好是我要走的時候。

 這次的旅行讓我認識了更不一樣的自己,原來我在陌生的地方還是可以獨自生存的,就算迷路了,還是可以藉著記憶中的記憶,去找出些許蛛絲來拼湊線索,也讓我學到,以後停好車之後要記得停在哪裡。在外頭的我無論去哪裡真的都不能沒有GPS,真的很難想像,以前的人都是怎麼出去玩的。不過就算是沒有購物的國內旅行,還是得花將近萬元阿。

 新年快樂!希望新年新希望可以順利達成

arrow
arrow

    楊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