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多日我回來拔草了,這兩個月心思沒有很清靜,雜念很多過去諸多怪異想法,時常湧入心頭,所以決定找個日子和朋友去散散心,我們最後決定在宜蘭玩透透。因為我是宜蘭人,所以所有的行程都指派給我,我這個新手開著我家的舊車,帶著四五個同學兜兜風去拉。出發前真的很緊張,因為我只會開不會停車,開車也只有開過武陵農場來回的經驗而已,而且還是龜速行駛,其他停車技術爛到只能在空無一車的停車場練習,因為旁邊的車很快就會被開走,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路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宜蘭火車站吉米廣場→新月廣場→溫泉會館
因為出發前一天大家都上夜班,所以第一天我們約下午兩點,在宜蘭火車站下車,預計直接去看吉米,結果一點多就收到台北來的A同學已經到了的訊息,我就趕緊道別提早出門了。因為車站附近很難停車又是假日,不過也恰好運氣好遇到一個,很好停的路邊收費停車格,我就速速停好了,接著我先和A同學在吉米廣場逛了起來,過沒多久B.C玉里的同學也都到了,因為我之後的行程是到新月廣場吃飯,因為車很難停我不想再停,然後我就很壞的帶他們走路到新月哈哈哈。路上和同是宜蘭人的D同學會合,天阿果然是玉里來的孩子,第一站無印良品居然可以逛了快一小時,我和D同學互看好多次都不知該如何是好,還好已經快到吃飯時間,路上隨意看了幾間衣服店,就趕緊帶大家到四樓享用美食了。他們選了吃勝博殿,我點了咖哩雞排餐,哈哈因為很想吃隔壁的coco,排餐酥脆不會太過油膩,咖啡入味料多,小菜部份都不是我喜歡的菜,有點小難過,餐點沒有附免費飲料,但有喝不完的很燙的茶,真的很燙
 吃完之後就準備直達礁溪溫泉會館了,上車前我還特地交待同學,要記得把車門關緊,之後開沒多久,我就一直聽到我的門發出很怪的聲音,我就問這是老鼠的聲音嗎?後來我同學說好像有風,哇阿這下糗大了,我自己的車門沒關緊,偏偏這時候一路上都是,很順暢的綠燈,從宜蘭到礁溪,我從來沒有這麼想停車過,伴隨著後頭我同學起笑到,不要不要的爆笑聲,最後終於遇到一個快變綠燈的紅燈,讓我勉強用兩秒關好車門後,繼續上路。
 路上要載同是宜蘭人的D同學到他自己訂的飯店,因為他有一個夢想就是自己一個人去住總統套房泡溫泉,我這心中os為何要在自己家附近完成這個特殊的夢想,但還是載他順路過去了。不久後我們也到達了我們的溫泉會館,因為規模不大沒有附停車場,然後店家叫我停門口旁邊的路邊停車位,前後都有車的那種,我直接吶喊我不會停拉,他看完我迴轉後就立馬改叫我停隔壁的空屋門口車庫,我依他的指示轉方向盤,過程我很慌亂,邊轉邊不小心關了燈開了雨刷嚕嚕嚕的,天阿超丟臉,而且剛剛停車的繳費單還夾在雨刷那邊忘了拿下來,老闆看不下去,還從窗外伸手幫我轉方向盤才終於停好,我同學全部在旁邊顧著大笑,可……可惡,到了飯店我就說不想再開出去了。
 我們就開始去泡澡,老闆很貼心的附上茶水和飲料,泡完後我同學說要去吃宵夜,一到外面看,居然在飄雨而且蠻大滴的,我只好又把車開出來,還好第二次停有進步一些,順利達成第一天的目標。
 
 第二天的行程是:五峰旗瀑布→長埤湖→清水地熱→梅花湖→羅東夜市
行程是前一天晚上和同學討論的,跟我原本排的完全不一樣,原本想在住名的五峰旗待久些,中午就可以去吃溫泉拉麵,沒想到五峰旗瀑布的行程在一小時內結束,而且時間還很早,我們就臨時修改行程,直接下大同到清水地熱,路途經過長埤湖,裡頭皆不收費,那裡的湖有養超大的鯉魚和很會叫的鴨子,還有可愛的小動物們,羊咩咩、兔子和鳥類,裡頭還有賣飲品和點心,因為怕等等地熱只能吃蛋,所以我就自以為聰明的買了蔥抓餅加蛋。到了地熱沒想到我同學煮了十顆蛋,剛好一人兩顆,撐死我了。地熱裡頭不收費,停車費50塊,裡頭有賣食材的地方。記得上一次來地熱的時候,是很小的時候,這次的感覺和以前很不一樣,一直被水噴到,然後有可以泡腳的地方耶!那邊的阿公超會聊天的,超棒的哦
 接著我們到了梅花湖,因為我們有五個人,分別有三個人要騎腳踏車,兩個人要騎電動車,所以我們就租了兩台車共六百塊,原本想好好運動一下,沒想到他們騎了兩圈就還回去,我的東西還放在腳踏車上,我就這樣在這麼冷的天,穿著短袖短褲,口袋裡只有一根車鑰匙的狀態,全身發抖騎著電動車找我另一車的同學,路途冷得要死,中途還在飲料店買熱飲,最後騎了兩圈終於發現他們在門口閒晃,我的下場就是咳嗽三天
 最後的行程就是羅東夜市了,他們說來羅東一定要去喝玉圓堂的黑糖粉圓,還問我要不要喝,我剛剛冷得要死的時候,已經喝了滿肚子的熱飲了,所以他們四個就各買了一杯,他們說很好喝,可惡我下次也要去喝。在他們下車去買的時候,我開始查詢夜市附近的停車場,因為我肯定停不進去對面的那個不規則型停車場,最後停到某個學校地下室,後來發現就剛好在醫院對面,我同學就順道聯絡了另外一個在醫院工作的E同學出來逛。沿路我一直被同學唸,停太遠之類的......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要排隊的店家還沒有什麼人,我就去買了潤餅,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勁,我居然跟他說我要麻辣口味的,辣死我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又麻又辣阿,我勉強吃一半就再也不想碰它了,然後看我同學在吃卜肉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就跑去買,順便解解辣。接著我們就去和E同學一同逛夜市去了。晚上我們還是回到同一間飯店,泡泡溫泉,他們居然全部都在喝酒,畢業後就沒在喝這東西的我居然跟著他們喝,3-5%的水果酒喝沒兩口,我9點就倒了,一覺到天亮,真好睡。
 第三天的行程:蘭陽博物館→烏石港→龍潭湖→頭城老街→湯圍溝公園→礁溪火車站
這天的行程比較趕,因為他們沒有要吃晚餐,而且要載他們回車站搭車。起床退房後,就到附近去吃早餐,歐對了忘了說,飯店有附早餐卷哦,可以到指定的早餐店去吃早餐,而且早餐店有養一隻毛色很漂亮的牧羊犬,很可愛,而且很溫暖尤其是在這麼冷的天摸到都覺得很幸福。我們直達蘭陽博物館,因為附近在施工,我一度差點開到港口裡頭,我同學直喊看得到建築物卻到不了,大概迷路了十分多鐘左右,終於成功到達目的地,走了一段路就是了哈哈哈。這天我整個體會到懶惰的下場,我懶得帶包包下來,沒注意到宜蘭縣民免費,所以浪費了一百塊在門票,裡頭就是一個展覽模式啟動,雖然什麼都看不懂,也要稍微在那邊裝點懂。接著我們到了隔壁烏石港,就是瘋狂被推銷的狀態,居然還問我要不要買活鮑魚......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中午上二樓點桌菜吃,回去沿途廁所第一間看到一條超級粗的大便,都想把剛剛吃進去的吐出來了,我這心裡OS這麼粗難怪沖不下去(這不是重點好嗎)。因為陸陸續續有點下毛毛雨,所以我一直被我同學噹,所以我就只好去把車開到大樓門口,我的天阿這棟烏石港的外觀不仔細看真的非常非常像正在施工建築物,到底是怎樣的美感可以設計出如此特殊的建築樣貌呢?我直到要回去時靠進大樓才意識到原來他沒有在施工。
 接著我們到了龍潭湖,因為我是路痴,所有的行程地點都是靠我的GPS帶路的,在去龍潭湖的路上,幾乎都是鄉間小路,到了目的地更是令人崩潰,路小就算了,還有數多腳踏車和行人在旁賞景,重點是我好不容易車進去,找到車位停好之後,因為外面還在飄雨,我同學說了一句,我顧車你們下去就好,我們的龍潭湖行程就結束了,結束了。因為後頭沒有安排其他的行程,我們趕緊查看附近有什麼特別的,就去頭城老街晃了一圈,後來離開時才發現我們晃的那條根本不是頭城老街哈哈哈。看著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就直接帶大家到礁溪車站附近的湯圍溝溫泉,在我好不容易停好車之後,收費員就直接把我們帶到隔壁溫泉魚給他們吃,60塊吃到飽,有分大的跟小的,還可以撈魚,一剛開始被小魚咬的時候真的很癢,有被電到的感覺,大魚就有點像在摳腳皮的感覺,感覺在被他們多咬幾下就要破皮了,還滿好玩的,很推薦哦!接著我自己在那邊被咬得不要不要的,我同學就不想管我,他們就自行走路去車站了,成功完成三天兩夜的宜蘭行程。
arrow
arrow

    楊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