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閉上雙眼,盡是璀璨絢目,原來這就是他們想說的,滿滿的正面能量,其他粉絲也都是有備而來......我想起了......
 這是今年三月份的時候,我去了人生第一張演唱會搖滾區的門票,一買就是連兩天的搖滾區(3/20-3/21),想說難得放假到高雄,順便就近找朋友去玩,門票真的是貴得嚇死人光買門票加車票和住宿就花了將近一萬塊(A區3880+C區2880+火車來回2270+住宿兩天1000),害我一直被同事虧說錢太多......因為不好意思住朋友家,所以我就訂了便宜的青年旅館,反正我有著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睡得跟豬一樣的神豬級體質。從花蓮出發,直接搭好幾個小時的火車北迴路線直達高雄,因為高鐵太貴了,而且火車還可以順道欣賞沿路的風景,就這樣直達到高雄火車站,然後轉捷運到我住的旅館,有點遠訂在鹽埕,因為太晚訂,世運附近的旅館都被訂光了。到旅社放好行李後,就和朋友到餐館去吃飯,接著到漢神巨蛋去逛逛,晚上就直接到世運現場了,高雄捷運站都有個很特別的特色,就是捷運站附近都很空曠,所以都必須走上一段路才能到達目的地,因為怕捷運站人多擠不進去,左營捷運站還有直達接駁車。演唱會現場門口開始出現了許多攤販,販賣著各種五月天周邊商品和食物。
 像我這種鄉巴佬,第一次看他們的演唱會,朋友叫我買螢光棒,我就近隨意找個小攤販,錢都付了東西都到手了,正準備轉身離開,旁邊一位熱心粉絲見著,趕緊跑來小聲告訴我,攤販賣的這是仿冒品,顏色不會跟著音樂改變,說我這樣會很可惜,我聽了就慌了,告訴他可是我都付完錢了,不太好意思跟他退貨,他瞧我一付沒用樣,隨手接過我的仿螢光棒,和老闆說:不好意思,我朋友不知道我已經幫他買螢光棒了,這可以退嗎?老闆看似雖不太高興,但還是退了錢給我,事後我連忙鞠躬,向熱心粉絲道謝,他叮嚀我一定要買關方的東西,攤販的東西很多都是仿的,以後要注意,我內心的感謝,已經滿到一個不知所措的狀態
 第一次看演唱會就遇到大咖來賓蕭敬騰這件事,真得很爽,即使是我沒聽過的歌,也是很過癮,第二天也有來賓家家。不過因為我腿短的關係,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買搖滾區的票了,不是因為貴,而是因為都看不到RRR,而且只要嗨起來,前面全部的人都會站起來,整場下來至少大概有4/5的時間都在嗨吧,等於說我只能在縫隙中生存,整場都在找縫縫,加上我腦殘沒事先做功課,很多歌我都不會唱,想看歌詞都看不到,以後我這個矮子會明智些,遠遠的買看台區的就好,可以省下金錢和找縫縫的時間。
 在演唱會內是禁止飲食的,當然我這個鄉巴佬,依然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卻很明智的,把剛買的熱狗放包包裡入場,到了唱累的時候,想說來吃一下,沒想到熱狗一掏出來,就像是抓鳥一樣馬上被隔壁粉絲狠瞪,嚇得我不敢再咬第二口,一直到出捷運站,才讓他重見天日。會場內除了禁止飲食外,也禁止攝影,因為第二天我的位置。在某搖滾區的最後一排,有走道的空間就有工作人員,簡單的說就是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在他們的視線範圍內,稍微拿出手機傳個訊息,就會感覺到後面,有熱氣有怒火有人在監視你,聽起來很可怕但畢竟是事實,有好多次聽歌聽到一半,就聽到他們來自後方的怒吼,然後用手電筒照他們的臉一種警察抓小偷的概念,好多次都被他們的吼叫嚇到,拜託我前面的不要再拍了,經價欸怕丟驚拉。唯一可以光明正大,拿出手機的時刻還是有的,只要聽到知足的前奏就可以了,不過還是不能攝影,而是要打開手電筒,當作是天上的星星跟著搖擺,細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他們與粉絲間的默契
 這下我才明白,他們不只是個偶像,而是給大家都會想嚮往的方向,他們不只是個樂團,也是用心呵護全民的生命泉源,他們不只是個歌手,還是民眾願意廝守到底的歌手。全場未冷場處處是驚喜,時不時的一句團員間的垃圾話,都可以讓全場都張開嘴巴,一起攜手嗨到最後,他們是五月天
 然後......怪獸真的好帥RRR!
arrow
arrow

    楊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